夜奔

公众号:使黑夜逃奔

从一而终

  这两天看《芈月传》,一口气看到了16集,倒是有些甄嬛的影子,或许我总是太过专一的的看感情戏,看后宫形形色色的女人,为了华而不实的生活,和残忍痛苦的感情。伴君如伴虎,都说君王无情,其实不然,就像你面前是满汉全席一样,可以选择的多了,便花了眼,哪个都想要,自然多情。我想古代的封建性就体现在一夫多妻,妻子一生只能侍奉一个男人,爱之敬之,折煞了年华。但男子却不然,三妻四妾,却是风流俏公子。这么一说还真是有些不公。

  在这深宫之中又有多少女人是因为对王上的深爱,我想哪怕有,也是被争斗一点一点的磨干了那情,终究只剩下了步步为营和运筹帷幄。

  或许每部剧都要有一个痴情的大暖男当陪衬,终其一生只为守候,可终究是有缘无分。哪怕相爱,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渐渐走远。

  《甄嬛传》里有个十七爷,《芈月传》里有个黄歇。

  这两个人都是赚足了观众的眼泪,更是碎了一地又一地的少女心。

  有些人,真的错过了就是一生,转个身就再也看不见了。但这个人始终是你的至爱,曾今沧海难为水,却话巫山不是云。多么悲凉,但又多么让人心惊。我想这么些年,哪怕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但我终究还是有着对梦幻般的爱情的憧憬。在想象中,那人器宇轩昂,那人言笑融融,那人从一而终。

  我想,或许就是因为执着才感人。让人想落泪。想心疼的告诉他,别再爱了,别再伤了自己。但却期待着他一如既往地深爱。我想这种守护必定是温暖的。

  多少深情,败给了现实。又有多少人做到了从一而终。我们这辈子拿得起放得下的时候太少了,但坚持到底的又有多少?我们总是太优柔寡断,错过了太多,变的越来越胆怯,但终归是渴望的。

  我们都在等待,先付出的就先输了,但晚了或许就抓不住了。

  坚持吧,从一而终。突然就感动的想要落泪了。


评论

© 夜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