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奔

公众号:使黑夜逃奔

浮光掠影 58

找到你


在看电影之前,我看过了简介,总感觉跟前两年的一个电影《亲爱的》或许有点相似。但是看完才发现还是不一样的。


《找到你》反映的并不是拐卖儿童,我感觉更像是社会底层的悲哀。被家暴却无法自救的女人为了孩子,为了治好自己重病的孩子,那种无助和对金钱的渴望。可以做陪酒女,可以做妓女,甚至可以去拐卖别人的孩子。


我想就是因为那种挣扎,才会让孙芳和张搏这样两个同样底层的人走在一起。当孙芳回答张搏,我把你当家人,的时候,我真切的感觉到那样在泥泞中无法自拔的深切悲哀和怜悯。我们都是尘世里洗不干净的尘土,摸爬滚打着,但也只能遥望着远处的光辉和绚烂。我想李捷(姚晨饰演)的那种光鲜亮丽的生活是孙芳向往却求而不得的。但李捷却也有自己的悲哀,要跟前夫争孩子,应付找上门的婆婆,还有生活的巨大压力,其实没有人是真正无忧无虑的。只是挣扎的层面不同罢了。都是悲哀的。


刚刚出电影院的时候,我想结局或许有些突兀了,李捷就这么转变成了一个有情有义的律师,放弃了为自己的委托人辩护,转而去支持对方,只是因为自己也是一个母亲,所以这种出于人情的共鸣让她放弃了对于职业的坚持。但又想了一下,或许就是这个世界已经残酷和现实到悲哀了,所以才会在结局加入这样的戏剧化的暖意。也挺好的。


仅仅是自己的感叹,并不代表什么评价,就只是单纯的觉得,这部电影还是很值得看的,虽然看完很沉重,沉重到我开始犹豫的质疑自己在往后我的人生里我是不是可以真的承担起一个家庭或者是一个生命的重量。世事多艰难,人生到底值不值得我的孩子去和我一起面对。想到最后,我觉得还是值得的。总归是要从黑暗里看到光明,从悲剧里找到希望。


活着,就是希望吧。


评论
热度 ( 3 )

© 夜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