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奔

公众号:使黑夜逃奔

浮光掠影 62

我不是药神


才看这部电影,徐峥是我一直还蛮喜欢的演员,他作为导演拍的电影我也都看过。像之前比较惊艳的催眠大师。


这部电影之前一直看到各种推荐各种影评,于是我就找来看了。先提一下,王传君,演的真的好。把一个病人的求生和求死都演的太动人了。就两幕,影响极深。他和徐峥趴在儿子摇篮前说,儿子一出生他就想着要活下去,现在有药又有钱,要是儿子结婚早,说不定都能当上爷爷。第二幕,便是他已经病入膏肓回天无力,晚上他醒来,看着妻儿蜷缩在地上,他笑了一下,揪心到不行。


再来说徐峥演的这个人物。他爱钱惜命,但也是有真真切切的感情。他怕坐牢,他怕离开儿子,所以他放弃了卖药,但当他感受到了生命的无力时,他把儿子送出了国,甚至是贴钱来卖药。他想做的,无非就是能挽救更多的人,能让更多病人有希望。可能这就是小利转变为大义了吧。


周一围也是我很喜欢的演员,他演的警察内心也很挣扎。法大于情这是他的职责所在。但是眼睁睁看着因为他们的执法导致那么多病人没有了希望只能等死,他却动摇了。他一开始看不上徐峥,但徐峥却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去帮助这些病人。


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有两个泪点。一个就是王传君饰演的病人选择自杀的那个微笑。对妻儿深切的不舍和解脱。还有一个就是黄毛看到了警察,自己开车以为甩掉了警察回头开心的笑。太真切也太深沉了。刺的人心疼。


看完电影整个世界心里闷闷的。这个世界还不是那么的美好,但总要有人去改变,去创造。


评论
热度 ( 4 )

© 夜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