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奔

公众号:使黑夜逃奔

浮光掠影 59

无双


其实看了这部电影很久了也没有写,可能我就是这么一个慢半拍的人吧。


无双这部电影我真的是奔着周润发去的,但是郭富城的演技也的确惊叹了我。尤其是从后视镜里露出的那个眼神,无疑一下就表现出了一个人的不同。


周润发应该是我童年起的男神了,一直那么帅,电影里他端着冲锋枪的样子一下就让我想到了《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有些时候岁月真的是不公平啊。


说到这部电影,其实一直在留细节,秀清拆了纱布看镜子的的表情并不现实在看自己的脸,复杂而陌生的疑惑,画家对于李问一定要和阮文在一起的夸张的执念,都让我隐隐猜到李问的反转,但没想到的是,李问在阮文眼里不过是一个住在隔壁的人,那段为爱付出的桥段不过是李问的一厢情愿,所以全都是假的,李问不止是捏造了一个画家,还捏造了一段感情。


最后秀清同归于尽好像是对于这一切的一个最好的结局,假的东西假着假着,也不会变成真的。与其往后余生一直都在假的中挣扎,不如真的死去,给故事一个完整的结束。


最近的电影真多啊,让我慢慢写来。


评论
热度 ( 6 )

© 夜奔 | Powered by LOFTER